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30日发行 有哪些变化

    时光匆匆,8月份已经接近尾声了,八月份就这样过了。不过月末有一件大事,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30日发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有哪些新变化?有哪些新特点呢?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9年8月30日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新版人民币包含: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有哪些变化?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相比,新版人民币提升了整体的防伪性能,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

    央行解释称:“尽管随着非现金支付的迅速发展,我国现金使用有所下降,但受历史沿革、消费者习惯、以及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需要等因素影响,现金在相当长时间仍是我国重要的支付工具。”

    中国经济发展差异大,在经济发达城市,电子支付已经很普遍,但是在偏远地区,手机支付还很落后。所以,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后还会应用很长一段时间,全国无现金社会离我们还有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