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借呗利息计算标准

    如今,越来越多人使用支付宝了,毕竟现在支付宝功能越来越强大了,尤其是支付宝里面的花呗和借呗,吸引了许多用户的青睐。但是有些用户想在借呗借钱的,那么,你知道支付宝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对于蚂蚁借呗,想必许多人最熟悉不过了,借呗是支付宝推出来的一款贷款服务,而且申请门槛很低,好多用户需要钱用都会选择在借呗的。只不过,有些问蚂蚁借呗利息高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借呗利息计算标准一览。

    借呗是按天计息,每个人的日息都有可能不太,我们以日利息万分之四来计算,借一万块一年的利息总和是4*365=1460元,那么换算成年息的话1460/10000*100%=14.6%。如果你的日利息是万分之五,借一万块一年的利息总和是10000*0.05%*365=1825元,换算成年利率是0.05%*365=18%。

    由此可见,借呗的年利率顶多在20%左右,市场上对于高利贷的界定范围是超过36%以上都属于高利贷,而24%以上的年利率算比较高的。那按这个标准来说,借呗不是高利贷,而且相比民间贷款来说,年利率还算比较低的,这也与支付宝的风控有关,一般正规的金融机构年利率都会控制在24%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