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每月存1339 年轻人该不该强制储蓄

    日前,央行发布了一项新的数据,其中,18-34岁的年轻人月平均储蓄1339元,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真的是太少了,那年轻人其他的收入都用哪了?在消费主义至上的今天,年轻人该不该强制储蓄呢?

    年轻人爱花钱
    年轻人爱花钱

    近日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增长近两成;今年一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797.43亿元,是9年前的近10倍。信用卡未偿信贷猛增,意味着中国人不爱存钱、爱花钱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年轻人正成为消费主力军。另外,《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18-34岁的年轻人月平均储蓄1339元。

    年轻人刚刚赚钱就会浪得飞起,每个月月光有的人还会负债,吃喝玩乐可不是最花钱的吗?那年轻人该不该强制储蓄呢?据网友表述,买了房就相当于强制储蓄了,每天消费不能超过15元。所以大家可以贷款买房,把钱都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