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车辆交强险过期怎么办?

    交强险是我国上路车辆,强制缴纳的一种险种,按照规定,其缴纳时间是一年一次,具体的缴纳情况,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情况而定,那么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交强险过期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交强险的费用不是固定的,一般在几百至一千左右,一般新车第一年要交950元左右,车船税一年360元,具体要交多少钱,要看机动车去年的出险情况,由上一年的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决定。

    交强险
    交强险

    具体的计算公式为:交强险费用=交强险基础费用×(1+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交强险过期怎么办

    交强险到期,车主在一段时间后续保是不会处罚的。只是在未续保前的这段时间里如果被交管部门查到,则会处罚规定交强险费的2倍罚款。交强险过期的影响:

    1、扣车: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

    2、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交强险过期期间,如若发生交通事故,涉及到了赔偿的问题,需要车主自己负担的,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赔偿的。

    一般情况下,交强险在过期以后,及时续保即可。目前交强险和车船税都是可以在支付宝上缴纳的,在支付宝上搜索进入“车险服务”,点击“投保车险”,就可以看见交强险缴费的页面了。根据系统提醒,选择好自己的车型和对应配置的型号,就可以顺利缴纳交强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