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 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

    在如今,依旧有很多市民,在投资理财方面上,选择低风险收益稳定的银行定期存款,但很多市民都会遇到定期存款到期的问题,那么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

    1、不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

    这种存款的利息以存款日银行挂牌对应利率计算,不是以到期时利率计算。存款到期后,如果不取,本金和利息合并为新的本金,再按照到期日银行挂牌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2、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

    当你存款时,必须主动提出约定要求自动转存,否则视为无约定,存折或卡上有约定标志。自动转存的期限以你第一次存款期限为准,不会延长也不会缩短,但存款利息以每次到期日新的对应挂牌利率计算,前面的利息按照过去利率计算。本金每次会发生变化,即每转一次,前期的利息都会计入本金形成新的本金。

    3、按照活期处理

    如果注明了不自动转存,也没有约定转存及存期,那就按照活期存款处理。而活期存款利率比定期存款利率就差太多了。

    银行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

    自动转存就是客户跟银行约定了当自己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投资者不需要去银行去重新办理手续,银行会自动将到期的本金加利息合并成新的本金再按照当时的官方挂牌利率再存下一个定期。省心省力,还减少忘记转存时耽误的时间,没有利息收入空隙。

    但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需要根据银行规定的利息而定,部分银行人工转存的利率会更高,如果定期存款额度够高的话,那么选择人工转存会比较划算。但自动转存操作简单,会省去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