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拼假攻略 国庆加班能拿多少钱

    今天开始,国庆节火车票就开卖了,从早上开始,多个车站陆续迎来了正式起售的具体时间,你如愿抢到车票了吗?今年国庆,和往年一样,同样放假7天,这里有一份国庆拼假攻略,拼一拼,就能从国庆7天假拼出十几天的豪华长假,不过国庆加班能拿多少钱你知道吗?

    国庆拼假怎么拼的
    国庆拼假怎么拼的

    按照往年,十一国庆节是个黄金周,是全年中,除了春节以外,最后一个7天长假期,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年最长的假也就是国庆、春节了,想要十几天的那种假期,只能是拼假,或者是原本就拥有那么多天的探亲假,国庆拼假攻略也刚好适用于上班族。

    国庆放假通知表明,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一共7天,另外,9月29日和10月12日是上班的日子,一个是星期日,一个是星期六,相当于减去7日假期中的两天,剩余5天,但这5天当中,其实只有3天是真正的法定节假日,其余两天是周末,但因为拼在一起,也就成了一个长假。

    国庆加班费哪天有三倍
    国庆加班费哪天有三倍

    除了7天长假以外,根据国庆拼假攻略来调整,13天大长假也是可以实现的,继续申请休年假5天,从10月8日-10月12日,加上10月13日这个星期天,就一共能拼出13天的长假。拼假人士需要知道,后续由个人拼出来的假期,加班是没有双倍或三倍工资的,这些加班薪资只会在7天假期中出现,知道国庆加班能拿多少钱吗?

    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3日,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三天都是三倍日工资的薪资,听从公司的安排,在这三天加班的,都可以拿到三倍工资,另外,在10月4日至10月7日,这4天加班的话,可以拿到双倍日工资,前提是,这个加班是公司安排的,而非个人申请,否则加班也是按照日常日工资结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