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 公积金贷款利息怎么算

    最近,个人房贷利率改革是重点事件,切实关乎每个人的利益,尤其是那些还没有买房的年轻人,着急但是又没有用,只能默默工作赚钱。不过,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年轻人啊,想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不要轻易跳槽啊。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根据央行新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假设最新的5年期以上LPR为4.85%,则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4.85%,而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45%。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内是2.75%,五年以上3.25%。公积金和商业贷款计算方法是一样的呀,只是利率不一样而已。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利率优惠,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个买房的捷径,但是审核条件也很苛刻,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养好自己的征信,不要随便辞职,不要断缴社保和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