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 停业咨询服务公司应运而生

    不论在什么时候,创业不见得轻松,但如果遇上经济不景气的情况,创业之路将会愈发艰难,在近年内,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就是受到了经济环境的影响,在这种时候,反倒是各种停业咨询服务公司应运而生,抢占当下市场。

    韩国现停业潮原因
    韩国现停业潮原因

    在几年前,韩国迎来创业热潮,在当时,光是开店从事餐饮的人就特别多,占据创业者的七成以上。韩国在那段时间,涌现了许多创业者,还有个体经营门店,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还没到2018年,全韩的个体经营户就已经有上百万家停业了。

    根据报道表明,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在掀起创业热潮的3年时间里,韩国个体经营户超过80家倒闭,截至2018年,韩国倒闭停业的个体经营户,也达到100万户,停业申请总数突破百万件的情况下经济损失达到40万亿韩元,相当于233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停业咨询服务公司应运而生。

    停业咨询公司的崛起,实际是专门为了停业者而开设的咨询公司,向倒闭停业的个体经营户提供咨询服务,停业者通常会向停业咨询服务公司询问意见,这时,停业咨询师从清扫、拆除、回收等公司拿到报价后,再为停业者制定最经济的方案,以此来减轻停业者在身体上和心理方面的负担,而咨询公司则会从中收取中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