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 百万个体工商户关门

    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创业是个机会,但没有捷径,你是否也曾有创业的经历?相较于国内,海外创业或许更为艰难,但不论在哪个国家,创业都必须结合市场现状,如今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已经有百万个体工商户关门。

    韩国创业潮退热降温
    韩国创业潮退热降温

    创业潮的兴起,对于创业者而已,是种机遇,其实也是一种挑战,能够看到热血沸腾的创业者,也能看见创业者之间的激烈竞争,曾在数年前,韩国一度掀起创业热潮,那大概是许多创业者激情四射的岁月,可是近年来,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吗?

    根据媒体报道得知,韩国创业热潮时期,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选择了从事餐饮业的创业,涌现了大批量个体工商户,可是这样的光景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市场经济不景气,又伴随着消费萎缩等影响,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三年内,逾80万个体工商户停业倒闭,截至去年,这个数目已经超过100万。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韩国个体工商户的停业申请总数,超过100万件,造成40万亿韩元的经济损失,相当于2330亿元人民币。近几年内,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甚至有一些专为停业者而开设的停业咨询服务公司,在韩国出现。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韩国创业潮时期的百万个体工商户关门,已经直接影响了韩国大学生的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