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放假通知 国庆节哪几天有三倍工资

    时光荏苒,人生苦短,匆匆又是一年半载。国庆节将至,国庆节放假通知已经出来了,小伙伴们的出游计划已经做好了吗?无论是出行游玩还是在家工作加班,都是很好的安排,那国庆节哪几天有三倍工资呢?

    加班费
    加班费

    2019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已确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今年国庆节放假七天。放假时间如下:10月1日(国庆节)至7日放假一周,9月29日(周日)和10月12日(周六)上班。

    十一国庆节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为10月1日、2日、3日为国家规定的国庆节假期,按照三倍工资来计算,4日、5日、6日、7日为调休,按照双倍工资来计算。

    根据《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工资报酬。由此可见,休息日加班后,企业可以首先安排补休,在无法安排补休时,才支付于工资200%的加班费。换句话说,双休日加班后,是安排补休还是支付加班费,决定权在企业,职工没有选择权。

    无论是三倍工资还是两倍工资,对于加班者来说,都是既愉快又痛苦的事情,愉快地是,加班费不菲,可以用来补贴家用。好了,国庆节放假通知已经下发,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作出安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