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加班7天工资怎么算 哪天是有三倍工资?

    还有不够一个时间就到国庆节了,而国庆节是有7假期的。虽然是国庆节法定节假日,不过,有些人仍然是要在工作岗位上,对此,在国庆节加班的人,就比较关心国庆节加班7天工资怎么算?哪天是有三倍工资呢?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

    大家都知道,在国庆节每位劳动者是有权利享受假期的,当然,劳动者也可以选择加班的。而根据相关规定,是在法定节假日安排上班的,加班费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不得以调休的方式不给加班费。其余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可以安排补休或者是支付两倍工资给劳动者。

    也就是说10月1日到3日,这三天为法定节假日,加班是有三倍工资的,三倍工资计算公式:月工资基数÷21.75天÷8×加班小时数×300%。其中,4日到7日是调休日,这四天有安排加班的,而又不能调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也就是2倍工资。二倍工资计算公式:月工资基数÷21.75天÷8×加班小时数×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