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子3年卷走6亿 他是如何从低收入户秒变富二代?

    这年头,骗子的手段实在太多了。据消息称,台湾一对父子3年卷走了6亿元,以空壳公司推出投资项目,然后引诱投资人注资,事成后父子二人携款潜逃,而且涉案金额高达6个亿。

    人民币
    人民币

    如今人们手头上但凡有些闲钱,都会拿去做投资,特别是一些大企业的投资项目都很受欢迎,因为这些项目如果好的话,可以挣很多钱。台湾这对父子原本是属于低收入户,可是短短3年却摇身一变变成公司老板,还有豪宅豪车,原来这背后竟然暗藏一个骗局。

    中国台湾的陈风廷跟父亲两人联手,有计划地设下骗局3部曲。陈风廷先是透过父亲开艺品店的人脉,对外推高级古董买卖投资方案,再虚伪增资开空头公司,推出稳赚不赔超跑投资案,又刻意接近政商名流炒知名度,都让外界深信父子档拥有雄厚的财力资本,成功吸金卷走6亿多元。

    年纪轻轻却拥有一堆超跑,但其实陈风廷跟母亲一起住在中国台湾彰化县,还被县政列为低收入户,却能轻松卷走6亿多元,这场惊人的骗局,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3年前陈风廷刚满20岁,就到中国台湾台中找开艺品店的父亲。他假扮富二代,透过父亲的人脉,让外界误以为他拥有对古董超跑等奢侈品投资的资金能力,进而参加他的投资方案。

    投资古董专案被害人陈小姐:“那时候他在台中市那边有开超跑店,就觉得说应该不会假到哪里去。”

    陈风廷后来又开设府京建设开发空壳公司,要父亲当人头董事长,还虚伪增资,大量招募业务人员,从2016年起到今年3月止狂推14个投资专案,父亲又配合儿子再虚伪出资1千万元,成立执梦国际公司,让外界深信父子档拥有雄厚的财力资本。

    陈风廷多次开超跑记者会,大炒知名度争取高曝光量,也曾刻意接近政商名流,就是要营造政商关系良好方便吸金。

    陈风廷父亲鹿港邻居:“他们根本没有再做什么(事业),他们不是本地人,是从基隆跑路来这边的,说他是富二代让更多人去投资,更多人被伤害。”

    陈风廷与父亲联手,设下骗局3部曲,有组织、有计划地吸金诈骗,原本的低收入者,就这样被成功包装成外界眼中的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