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审批失败会通知吗 房贷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拥有属于一套房子是最幸福的事情,所以不少小伙伴都会申请贷款买房。但房贷审批时间较长,而且还可能会面临审批失败的情况。那么,房贷审批失败会通知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审批失败会通知吗
    房贷审批失败

    据了解,不管是房贷申请成功还是失败,银行都会通过打电话、短信的方式通知你,让你进行下一步的流程。如果房贷申请失败了,你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要么换家银行继续申请,要么只能选择退房,可以联系信贷经理和开发商进行协商。

    房贷还不上的后果:

    1、信用受损。在房贷出现逾期有以后,大家的征信上很快就会出现逾期记录。对于征信长期存在逾期记录的人来说,就是金融机构眼中的“黑户”。以后,大家想要从金融机构再办理贷款就很困难了。另外,征信不好还会影响到找工作。

    2、遭受经济损失。在房贷还不上的情况下,大家会承担很多的经济损失,包括贷款逾期罚息、房屋拍卖费用、房贷中介费用、购房税费等。有时,在房屋拍卖完之后,留给借款人的钱会少得可怜。此外,房贷不还还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

    3、被拍卖房屋。相信大家都知道,对于长期没有将欠款还上的人,自己用于办理抵押的房屋就有可能被法院查封拍卖。一旦房屋被法院查封拍卖,欠款人可能要面临无家可归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逾期还款的人今后申请信用卡也会受到不少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