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千万不要提前买 车险什么时候买最好?

    很多车主在购买的车险的时候,大多都是一年期为主,所以在第二年以后,会面临续保的问题,而在民间一直流传着车险千万不要提前买的说法,那么车险到期提前多久买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险
    车险

    车险的价格与车辆的出险次数有关,车辆出险次数越多,第二年续保的费用也会随之增加。之所以说车险不要提前买的主要原因是,如果在提前买了保险,即使保单还没有生效,出险的次数还是会记录在第二年中,因此将会对车主第三年的保险费产生影响。所以才会说车险千万不要提前买。

    目前来说,商业险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购买,交强险提前一个月购买。但一般情况下,车险到期十天左右,续保车险是最好的,虽然车险提前太早买不好,但千万别等到到期了再买,出一点问题,当时出不了单,就可能造成脱保。

    但很多车险公司,对于提前续保的车主,都会开出很多优惠,提前续保是可以省下不少钱的。总的来说,虽然车险千万不要提前买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早交有早交的好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