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有何变化 2019新版人民币怎么验真假?

    近日,2019新版人民币已经正式发行了,小伙伴们可以在各大银行进行兑换。没有见过新版人民币的小伙伴还是比较好奇的,毕竟是新发行的纸币。那么,新版人民币有何变化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新版人民币有何变化
    2019新版人民币变化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将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新版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和1元面值的纸币以及1元、5角和1角面值的硬币。在新版人民币正式发行后,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前往银行兑换新币。

    据悉,新版人民币整体“颜值”和防伪技术都有所提升。本次在现行第五套人民币纸币防伪技术的基础上,新版50元、20元、10元纸币也增加了光彩光变技术,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出现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此外,可以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这也是2015年版百元钞票应用过的防伪特征。2019年版50元纸币采用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亮光带上下滚动;透光观察可见“50”。

    你也可以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另外,新版人民币调整了左侧横号码式样,增添了竖号码,可以有效防范变造纸币。左侧横号码的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冠字和数字均为蓝色。

    以上便是2019新版人民币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新版币一亮相,就有不少热衷钱币收藏的人士去银行大量囤货。但钱币的收藏要综合考虑发行量、冠字号码等多种因素,千万别盲目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