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药费用可以报销吗 药房中药可以刷医保卡吗

    对于广大缴纳了医保的人群来说,在药店买药的时候,都会使用医保卡报销,但很多人不知中药是否也在报销范围,那么中药费用可以报销吗?购买药房中药可以刷医保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中药费用可以报销吗

    医保卡要定点药店买药才能报销,职工医保卡可以刷医保目录里面的药品,中药90%都是医保甲类药品。只有少数动物类和贵重的中药是不能报销的,如高丽,洋参,海马等。生病所需要的普通中药都是可以报销的。

    医保卡使用方法

    1、使用范围: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

    医保卡
    医保卡

    2、余额查询:参保职工可通过拨打电话进行余额查询,也可在中行储蓄所或市区定点医院、药店查询。也可以上网在社保查询系统登录查询。

    3、交易查询:参保职工可以到中行的储蓄所凭身份证和医保证要求打印医保卡交易记录,包括个人帐户金的拨付记录和消费记录。对交易记录有疑问的,可以到中行零售业务部进行查询。

    总的来说,医保卡的报销,是不分中药和西药的,主要看你购药的店铺,是否属于定点药店。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中药,都是属于医保卡报销范围的,有关于医保卡的医保卡使用方法,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