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七日年化4.5%是多少?

    在购买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类理财产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注意到七日年化收益率,这是衡量其收益情况的一个数值,那么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七日年化4.5%是多少利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理财七日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七日年化收益率,指的是货币基金最近七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所得出的数据。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5%,若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七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55%的整体收益。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方法有以下两种:

    七日年化收益率
    七日年化收益率

    1、单利计算法:(每日单利,按月计算复利)

    七日年化收益率=单利计算公式为:(∑Ri/7)×365/10000份×100%

    2、复利计算法:(每日分红,按日计算复利)

    七日年化收益率=(∑Ri/10000份)365/7×100%。

    注:公式中的“∑Ri”表示为近七日投资收益之和的意思。

    七日年化4.5%是多少利息?

    根据上述所说的含义,如果说一个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5%,期限是180天,我们投资10万元,那么期限到期后一共可获得收益呢?

    所得总利息=100000*4.5%/12*6=2250元。

    所以如果投资一个年化收益4.5%的180天的理财产品10万元,总收益为2250元。所以看年化收益率,不是看它的数字,而要看实际的收益。

    总的来说,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大小,将决定理财产品收益的大小,一般情况下,七日年化收益率越高,其收益也就是越高。但需要注意的是,理财产品有风险,除了七日年化收益率以外,其他方面也是需要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