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中秋加班费如何计算 加班工资有几倍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要到来了,就是这个星期五,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呢?如今,中秋节放假时间表已经出来了,国家规定放假有三天。但是有些劳动者需要在中秋节加班的,那么,2019年中秋加班费如何计算呢?

    中秋节算几天加班费
    中秋节算几天加班费

    大家都知道中秋节是国家规定的节假日,所以在中秋节加班工资是不同的,想必这点大家都非常清楚的。不过如今,许多人存在疑问,就是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加班工资有几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9月13日(星期五)原本应该正常的工作日,但这天是中秋节,属于是法定节假日。在这天加班,单位要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费。加班费公式为: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中秋节当天1天。(21.75天是平均每月计算工资的天数,一般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条款,若没有约定,按照劳动者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9月14日至15日是星期六日,算休息日。如果用人单位不能够安排劳动者调休的,应该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加班费公式为: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上述加班费300%、200%支付,它主要依据是劳动法第44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且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