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个人所得税怎么扣 5000元新个税计算器

    上班族工作的报酬就是工资了,如果家庭收入全都依赖工资的话,那工作无疑是生活中头等重要的事情。今年实行了新个税法,那工资个人所得税怎么扣?5000元新个税计算器原理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通常个人所得税简单计算公式是:个税=(应发工资-起征点5000-专项附加扣除)×相应税率。算起来很简单,在工资条上基本可以反映所有情况。而新个税法最大的亮点是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增加,使得我们在缴纳个税时,并非是只要达到了5000元的收入就需要缴纳个税,我们可根据规定扣除了社保公积金之后,还可进行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继续教育、赡养老人、租房、房贷利息等专项附加的扣除,按照规定扣除了相关费用后用户的综合收入超过5000元的,才需要缴纳个税,这样也给很多用户减少了不少个税缴纳费用。

    假设小王是独生子,目前在读博士,税前工资1万元,家中父母年满60岁,有1个上小学的孩子,每个月五险一金要扣2220元,房租每月4000元。

    以这个条件,分别就个税新政前后,计算其个税费用:个税新政前:个税起征点3500元,适用改革前税率10%,速算扣除数105,要缴纳的个税为(10000-2222-3500)*10%-105=325元。个税新政后:个税起征点5000元,适用个税新政税率3%,速算扣除数0,要缴纳的个税为(10000-2222-5000-4600四项专项扣除)*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