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领取失业金有坏处吗?

    失业金是我国针对失业人士,推出的一种保障制度,是广大失业人士很重要的经济来源,但也有不少人表示,领取失业金会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领取失业金有坏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金
    失业金

    国内民间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个人在领取失业金后,代表社保已经中断,会影响到养老金的发放,但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根据规定,参保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也是可以缴纳养老保险费的。

    而养老金的发放,主要跟缴费年限和缴费比例,一般情况下,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工资超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和是否领取失业金,并无实质的关系,也不存在什么负面的影响。

    失业金申请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按规定享受其他各项失业保险待遇: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

    4、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