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分红是什么意思 有分红的保险好吗?

    近年来,很多保险公司,都开始推出分红型保险,这类保险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定期分红,这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那么保险分红是什么意思?有分红的保险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市面上的保险分红是什么意思

    分红保险指保险公司将收益的一部分拿出来按照一定的比例分给投资人的一种分红模式,也就是投保人同样享有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

    保险分红
    保险分红

    它非常的不稳定,如果保险公司没有盈利或者盈利比较少那么也就意味了没有分红或者分红很少了,因此它需要客户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具有现金分红(会计年度结束后保险公司将盈利以现金的形式发送给投保人)和增额红利(保险公司将盈利以保单的形式发送给投保人)等两种分配方式。

    选择有分红的保险好吗?

    分红型保险一般有几个优点:

    1、可以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透过保险公司当然也可以分享社会财富增加带来的成果;

    2、抵御一定的通货膨胀;

    3、分红的钱多了之后可以抵扣一定的保费。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分红型保险的好处很多,但相对普通商业保险来说,分红型保险的保费,是比一般的保险要高出不少的。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人群来说,在考虑购买分红的保险的时候,就需要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