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300万?

    袁大头在货币收场界一直都是香饽饽,也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银币中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那么目前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呢?网传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价值300万是真的吗?爱收藏银元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袁大头。

    袁大头
    袁大头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铸币之上当政者有国泰民安、吉祥如意之愿景,民间收藏,寓意“家和万事兴”之吉祥之宝,故有很高的收藏研究价值。

    在众多的收藏品中,袁大头银元一直是名列前茅,想要更好的收藏袁大头,还是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知识的,这样才能在众多的版本中,找到最适合作收藏投资的币种。

    据悉,民国三年铸造的袁世凯银币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在正面的图案是基本相同的,但是在背面的图案和一些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

    民国三年版正面为袁世凯侧面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年”字后没有“造”字,其他年版都在“年”字后面有一“造”字。三年版“民”字中有一“点”,而其他年版民字无“点”。铸造量较少的版别有:“O”记版、粗发版、三角圆版、开口贝版、加铸“甘肃”两字版、背双星版、大胡须版、大耳朵版等。

    在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则出类拔萃地被收藏爱好者所钟爱。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大写英文L·GIORGI)。以上两类均为样品币,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市场价值非常可观。

    市价走高还数稀世品种

    在经历了两年前白银价格的波动之后,今年以来,“袁大头”的市场价格持续平稳,一些细分币种出现了上涨的势头,尤其是“袁大头”中比较稀世的品种。如面值壹圆的普通版“袁大头”2005年的价格在60元上下,到2006年就涨到120万元左右,而现在少于200万元根本买不到;面值五角的“袁大头”也由2005年的120元左右涨到了现在的180万元。想必在不久的将来,民国三年的袁大头就能涨到300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