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骗局 趣步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

    趣步App是一个在2018年年底开始火爆的“赚钱”平台,根据其官方的说法,用户安装趣步App后,每天走路至一定步数后,就可以获得“糖果”,可以用于提现现金。而根据长沙市有关部门的消息,目前趣步App因为涉嫌传销,已经被立案调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起趣步骗局。

    近日,趣步App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额诈骗等违法行为被有长沙市关单位立案调查了。

    趣步
    趣步

    根据长沙市经开区相关部门回复,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额诈骗等违法行为,目前已被有关单位立案调查。

    2019年7月12日,湖南趣步公司从长沙牵出到重庆,并更名为重庆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趣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8月8日,重庆趣步公司在企查查上显示为撤销状态。就此,趣步公司回复称,“因其平台商圈需要及时上线,而之前办理的ICP许可不能随迁重庆,于是决定暂时再迁回长沙。”

    趣步公司还称,“长沙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重庆趣步注册未满一年,不能迁入。随即暂停资料录入和办理,网络就显示撤消状态。在办理趣步公司迁移手续时,并非由于该公司违法而吊销其营业执照。趣步公司称正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协调此事,后续协调结果将及时公布。”

    今年8月初,博乐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预警“趣步”涉嫌传销诈骗存在很大风险不要在推广或投资。趣步的投资方式是利用零投资的嚎头,夸大其词的宣称不用投资年入5000元,据趣步宣传一分钱不投入的情况下,只需要每天完成3000步任务,就可在一年后获得55个糖果,而当时每个糖果价值100元,轻松实现年赚五千的目标。

    看着满诱惑人,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玩一个月的11个糖果,继续玩得话必须花掉10个买任务,如果你把第一个月产生的糖果卖掉,第二个月就不能得到糖果。趣步看着是零投资,但是却利用传销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

    博乐警方表示,“趣步”APP存在很大的金融风险,不要在进行推广或者投资。无论何种投资方式,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天上不会掉馅饼,掉的只有陷阱。如果你抱着贪婪、侥幸的心态,只会落入骗子精心设计好的骗局。

    最后,也提醒广大市民,日常使用手机的时候,对于网上各类“赚钱”软件,要多加注意,遇到被要求缴纳会员费用,或者被要求投资发展线下,以赚钱更高的收益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以免落入传销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