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贷款一年利息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器

    现在人们总是想着贷款做一些事情,因为似乎大家都这么干,寅吃卯粮,提前透支,然后用来发家致富。那一万贷款一年利息是多少?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公式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贷款攻略
    贷款攻略

    根据银行最新贷款利率,1年内的短期贷款(含1年)利率为:4.35%;一年至五年(含五年)的贷款利率:4.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

    借款一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那么利率就按一年期限的贷款利率来执行,但是不同银行所执行的实际利率会有所不同,如某银行贷款一年期的利率上浮10%,那么所执行的利率就是4.35*(1+10%)=4.785;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那么贷款一万元,一年需要支付的利息为:10000*4.785%*1=478.5元。

    如果是用蚂蚁借呗借10000元,一年要花多少利息呢?蚂蚁借呗日利率万分之五,那借10000元一年的利息=10000×0.05%×365=1825元,是银行贷款利息的3.8倍,可见蚂蚁借呗利息实在太高,要借钱请去银行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