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元旅游负债1万2 报“低价旅游”导致负债累累

    现在有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了“低价旅游团”,而老人最喜欢是报低价旅游团。其实,这其中隐藏很多陷阱,这不,有30多位老人报99元旅游负债1万2元。这个“99元旅游”套餐,包含了2天1夜,以及车费和门票,确实很诱人,但这面陷阱很多。

    警惕低价旅游团陷阱
    警惕低价旅游团陷阱

    相信大家都知道“低价旅游团”是不可信的,这些年来,有不少人报了“低价旅游团”,导致被骗了,钱财损失惨重!你看,现在就有多位老人报了99元旅游负债1万2元,众多老人都没想到这是全圈套,如今多位老人负债累累。

    老人掉入低价游圈套

    上周,贵阳市的韦老伯看见小区内有人宣传低价旅游:两天一夜包吃包住,还包车费和门票,一共只需要99块钱。就有30多位老人花了99块钱去低价旅游,没想到回到家的时候居然是负债累累。

    低价旅游团骗老人
    低价旅游团骗老人

    一位女士的求助说起,据这位女士说:周末的时候我爸我妈说他们要出去玩,就问我信用卡的事情,结果一下子刷了我7000块。当时我收到信息之后就打电话问他们干什么了,他们说买酒了。我说买了多少,他们说买了两箱100斤,现在还差人家5000块钱。

    原来这位女士的父母所住的小区内,有一帮人宣传60岁以上的老人99元低价旅游,两天一夜包吃包住还包车费和门票。包括这位女士的父母所在内的30多名老人,在看到如此低的价格之后非常心动,于是就报名参加了这次旅游。但是没想到等待他们的并不是他乡的异域风情,而是一个深不可测的圈套。

    韦老伯的女儿韦女士:“周末的时候,我爸说,他要跟别人去茅台镇酒厂玩,结果他一下子刷了我卡上的7000块钱。我收到短信就问他们,他说买酒了,他说买了两箱,100斤,还差人家5000块钱。”

    韦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亲于9月7日参加了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在旅游的过程中,就向旅游公司打了欠条,借了5000元买酒,且签订了酱酒封坛储存合同,合同上卖酒方是仁怀市茅台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

    韦女士:“这明显就是旅游公司在骗老年人的钱。老年人好骗啊,肯定是跟酒厂是一伙的。”

    韦女士,说这趟廉价旅游并不单纯,她的父亲直接被带到茅台镇酒厂去听讲座了。

    韦女士:“还跟他们说过几年上市了,他们有原始股,可以分几万块钱的股份。”

    这一次和韦老伯一起去旅游的一共有三十多人,打欠条买酒的还有王女士的父亲。

    王女士:“他昨天一回来,他说花了一万二买酒。让我马上取一万块钱买酒给他。他说他借了旅游公司一万二,花这个钱去买的酒。”

    王女士告诉记者,父亲也被带去听了讲座,听完讲座后,就向旅游公司以打欠条的方式借了一万二千元,买了一百斤白酒,同行的十几个人为了买酒都打了欠条给旅游公司,并约好在9月9号,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小区收款,但是这样的行为,遭到了家属的质疑。

    中间人退还费用

    经过协商,中间人退还了收取的费用,并在合同的扉页写明了合同作废,当众撕毁了欠条,旅游者退还了所有的赠品。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茅台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核实情况。

    工作人员说,他们是做正经生意的,童叟无欺。他们和旅游公司并不存在利益分红,只是提供旅游场地。

    贵州仁怀茅台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酒厂进进出出,一天几百人,没有哪一个说是洗脑,如果你不心动,我怎么也洗不了你的脑。我们提供地方给旅游,参观茅台镇,我们这边有这样的产品,愿意买你就买。”

    在电话中,工作人员否认有他们公司的中间人参与解决问题,也不承认合同已经解除。

    贵州仁怀茅台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不清楚,我没有接到这样的,至于中间人是谁你去找他,我们没有这样的中间人。”

    那么,神秘的中间人是谁?贵阳市99块低价老年旅游团,背后的利益链条是如何运作的?这个答案恐怕还有待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