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 指纹支付或有被识别的风险

    拍照比剪刀手这是很多人习惯性的招牌动作,但是有专家指出,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一旦指纹被泄露伪造,或可影响你的个人财产安全,听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很可怕。

    指纹
    指纹

    平日里拍照很多人都喜欢比剪刀手,但是一些拍照软件会不会暗中提取识别你的指纹来从事一些非法的事情呢?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指纹的使用率也高了,通过指纹可以设置屏幕锁以及密码等等,甚至手机支付密码都有指纹息息相关,可见,一旦指纹被泄露,那后果是不堪设想啊!

    昨天上午,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上,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主任张威给出了一个吓人的提醒:拍照时如果镜头距离够近,“剪刀手”照片通过照片放大和人工智能技术,就能将人的指纹信息还原出来。

    此言一出,在网上掀起了激烈的讨论,有网友戏称:“剪刀手,永别了。”还有的恍然大悟:“难怪有人的剪刀手反着的、手背向外。”有的还开玩笑,以后拍照干脆握拳,为了保护脸部信息还要戴面罩。

    玩笑归玩笑,倘若靠拍照就能轻易获取他人指纹,并用于违法犯罪,那么无论是对于信息安全还是财产、生命安全都是一个巨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