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旧房拆除怎么补贴 农村旧房拆除改造补贴标准一览

    目前不少农村都在进行统一规划,农村临近街道的房子需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旧房拆除或是改造,那么农村旧房拆除怎么补贴呢?农村旧房拆除改造最新标准是什么?

    旧房补贴
    旧房补贴

    据了解,农村旧房拆除怎么补贴与当地财政有关,不同地方的补贴标准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农村旧房改造是利大于弊的,农村房屋统一改造较为美观,很多农民朋友主动向相关部门了解旧房拆除改造指标。同时,部分地区是农民与政府一同出钱拆除改造的。而农民朋友的心态是,政府出部分钱帮忙改造房屋很划算。

    以下是最新部分地区农村旧房拆除补贴标准

    (一)安徽

    2019年3月21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今年将完成剩余2.96万户存量农村危房改造,并严格控制改造面积,其中,改造建筑面积1至3人控制在40-60平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米、2人户不低于30平米、3人户不低于40平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米。

    同时《方案》还指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政府资金采取分类补助,补助标准为:重建房屋户均2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6万元。在中央财政补助基础上,省财政对国家扶贫开发县、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比照实施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县(市、区)户均补助3000元;其他一般县(市、区),省财政户均补助2000元。

    (二)福建

    根据《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闽财建指〔2018〕191号)文件精神,2019年福建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

    (1)中央补助资金(提前下达部分,后续补助资金尚未下达)。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给予户均4189.65元/户中央补助。(2)省级补助资金。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拆除重建的,按每户9000元给予省级补助;修缮加固的,按每户7000元给予省级补助。②五保户、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国家重点优抚对象和革命“五老”人员危房拆除重建的,按每户7000元给予省级补助;修缮加固的,按每户5500元给予省级补助。③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拆除重建的,按每户5500元给予省级补助;修缮加固的,按每户4500元给予省级补助。④其他贫困户危房拆除重建的,按每户4000元给予省级补助;修缮加固的,按每户2500元给予省级补助。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地方补助资金。

    (三)江西

    2019年3月27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江西省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根据不同对象类型、不同改造方式等不同情况,2019年度四类重点对象分类补助标准如下:

    新建房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户补助不低于2.2万元;低保户每户补助不低于2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三类对象具有残疾人身份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可在上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按不低于2000元标准增加安排补助资金。维修加固房屋的,每户补助不低于5000元。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其他风貌管控重点区域的维修户,补助标准可根据当地实际酌情提高。按照上述标准安排资金仍有结余的,应将其追加安排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别困难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