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降准今落地 央行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中秋国庆黄金假期,很适合出游,更适合结婚。不过,还有个重大的事件和大家都有关系,年内第二次降准今落地,央行决定于16日起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9月6日,央行宣布将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此外,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该负责人还称,此次降准可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还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但在当下针对楼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利好有限。

    “降准肯定能够缓解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地产贷款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依然是优质信贷业务。降准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给楼市喘气,但难以避免,楼市将有所获益,市场有望平稳。”张大伟如是说。

    央行降准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央行给各银行的信贷额度更高,那将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银行贷款买房的福利,换一句话说,银行审批房贷的通过率会更高。不过,这并不是央行降准的主要目的,只不过银行信贷业务从中受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