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块钱存一年利息是多少 定期存款怎么存划算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风险低收益稳定的银行定期存款,无疑是投资理财储蓄的最好的选择。那么1万块钱存一年利息是多少钱?银行定期存款怎么存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万块钱存一年利息是多少钱

    1万元存一年利息多少,要根据存款利率来定,计算公式为:利息=存款本金*年化利率*实际存款期限。

    1万块钱存一年利息
    1万块钱存一年利息

    目前,大部分大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75%,按照这个利率计算,1万元存一年利息为:10000*1.75%*1=175元。

    银行定期存款怎么存划算

    1、金字塔式储蓄法:把1万元分成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共四张存单为一年定期。用这种方法,假如急用1000元时,可以只提1000元的存单,这样损失的定期利息只是这1000元的,而其他9000元的定期利息照样享受。

    2、月月定存法:这种方法适合上班族,比如说每月定期存款单的期限设为一年,每月这样做,一年下来就会有12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单,从第二年开始每个月都有一张存单到期享受一年定期利率。如果有急用就可以使用这笔钱,也不会损失利息。如果没有急用,这些存单可以自动续存。

    此外,如果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太大,那么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些产品的收益,是比银行定期存款要高的,风险也非常低,并且可以随时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