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加班费怎么计算 国庆节加班哪几天有三倍工资

    中秋节假期过后就是国庆节了,我们又有一个长假了。当然,在国庆期间,由于工作岗位特殊,有些人必须要上班。而上班的人最关注的是十一加班费怎么计算?有哪几天加班是有三倍工资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国庆节加班三倍工资
    国庆节加班三倍工资

    大家对于国庆节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放假一个星期。对于有些人来说,国庆节并不期待,因为这期间要上班。关心的是十一加班费怎么计算,你知道国庆加班3倍工资是哪几天吗?了解到,10月1日到3日加班工资是三倍。

    法定节假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如果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用人单位在10月1号、2号、3号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3倍的加班工资。另外,10月4号、5号、6号、7号,补休:用人单位在10月4号、5号、6号、7号安排劳动者工作后安排补休的,可不支付加班工资;不补休:用人单位在10月4号、5号、6号、7号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2倍的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