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出险一次涨多少 交强险出险影响商业险吗

    交强险是我国上路车险,强制缴纳的一种险种,不缴纳交强险,会出现无法上牌照,不能上路的情况,而且交强险出险后,也会影响第二年的缴费,那么交强险出险一次涨多少钱?交强险出险影响商业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出险一次涨多少钱

    据了解,交强险上一年度没有出险并赔付的话,第二年的保费会给予9折优惠,如果连续两年不出险就会有8折优惠,连续3年及以上不出险就会有7折的优惠。反之,如果一年内出现三次出险理赔的,保费就不会再给予优惠打折政策,三次以上,或者一年车险出险4次的车辆,第二年的保费将会上浮10%-20%,而出险5次以上的,将会面临被拒保的情况。

    交强险出险
    交强险出险

    由于交强险的费率跟前一年的出险情况有关的,前一年出了两次或两次以上已赔付的交强险责任事故且该车是主责任方,则次年保费将上浮10%作为惩罚。若在主责任事故中致人死亡,则次年保费上浮30%。当然,有惩罚也有奖励。若前一年一次主责任事故都没出,则次年可享受保费下浮10%的优惠。

    如今交强险出险影响商业险吗

    一般情况下,车辆在缴纳交强险后,并且出险并赔付后,虽然会对第二年的交强险缴费用产生影响,但对于商业车险是没有影响的。因为商业车险和交强险是独立存在的,商业车险一般由商业保险公司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