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付通遭央行处罚 被处罚款149万元

    现如今电子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一部手机就能过日子了,只有取停车场用券额时候要现金作为押金,因此支付机构的安全性就特别重要。近日,财付通遭央行处罚,并被处罚款149万元。财付通表示已经落实改进计划。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央行深圳支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财付通被罚的原因是“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对财付通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49万元。

    腾讯财付通方面针对该事件对《证券日报》记者回应称,“已经第一时间启动自查,制定并落实逐项改进计划,目前大部分事项已完成整改。后续财付通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将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工作,继续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支付服务。”

    有业内人士称,支付行业正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第三方支付要逐步走向正规,离不开合规监管与市场秩序的整肃。从目前监管态势来看,对第三方支付开出罚单已常态化,且处罚事由有大有小。比如央行明确客户备付金不属于支付机构的自有财产,不得以任何形式挪用、占用,此前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因存在大量挪用客户备付金等重大违规行为,成为业内首个被央行撤销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互联网时代到来,电子支付成为生活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支付安全尤为重要。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严格监管,对违规机构实施严厉处罚,对于移动支付市场的管理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