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炒黄金 国内炒黄金风险大吗?

    对于股票、基金、期货等投资来说,炒黄金也是一种高收益的投资行为,尤其在全球经济动荡的今天,很多投资者都把目光投向了黄金投资,那么国内怎么样炒黄金?炒黄金风险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内怎么样炒黄金

    炒黄金,就是通过交易黄金进行市场投资操作的一种行为,目前主要有实物金、纸黄金、黄金现货三种方式。

    黄金
    黄金

    银行提供黄金业务主要以实物金和纸黄金为主,实物金就是指实物交易,交易保值性较强,适合做长期交易,直接在银行柜台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买卖业务办理即可。

    纸黄金是指交易者在账面上买进卖出黄金赚取差价的交易办法,可以通过柜台、网银或自助理财中断进行买进卖出。纸黄金可以开通工行贵金属交易权限进行黄金买卖操作,同时还可以通过支付宝购买黄金基金。

    炒黄金风险大吗?

    除此购买实物黄金以外,购买纸黄金和黄金现货,都是属于风险投资行为的。以黄金现货为例,其杠杆高达10倍,允许买涨买跌,允许做多、做空,其风险要比一般的股票、基金高出很多,只适合有市场经验的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