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首套房房贷利率 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吗

    很多人都没有买房,有些人半辈子都没有买房,居无定所,一直在搬家。因此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重中之重啊。那首套房首付一般多少呢?2019年首套房房贷利率是多少?现在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吗?

    房贷利率改革
    房贷利率改革

    日前,央行发布公告,10月8日起执行新的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参考最新的LPR数据。而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不变,依然是五年内2.75%,五年以上是3.25%。房贷利率改革之后,意味着房贷利率打折时代终结。

    央行于8月20日披露过第一期LPR利率,5年期以上LPR利率为4.85%。据北京一房产中介介绍,北京地区目前大部分银行执行首套5.39%、二套5.88%房贷利率水平。

    8月20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新的LPR形成机制并不会使房贷利率下降。刘国强表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基本稳定。

    普通人买房一般都是贷款买房,买房首付一般和房子总价有关系,如果选择公积金贷款,首付只需要付两成。买一套100万左右的房子,首付大概在20-30万左右。所以,朋友们赶紧赚钱攒钱买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