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落户新规 外地人在宁波落户买房条件放宽了

    城市有了人才才能更好的发展,于是各城市纷纷出台政策吸引人才。当前宁波落户新规堪称史上最低,外地人在宁波就业落户门槛放宽了。据了解,宁波落户新规对于年轻人更为友善,学历中职以上,毕业15年内的年轻人可先落户再就业。

    落户新政
    落户新政

    记者采访得知,宁波是“制造大市”,选如今需要大量的实用人才,随着国家教育发展越来越好,中职以上的人才均怀有“绝技”,在他们的支持下宁波未来建设基石越来越稳固了。

    宁波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宁波落户新规宁波史上最低门槛的落户新政。敞开胸怀,降低门槛,聚天下可用之才——作为制造业大市,宁波需要大量实用型人才、技能人才和大批青年才俊,为城市未来的发展建设发挥应有的贡献。”

    “落户以后,就可以享受宁波在子女就学、医疗、个人贷款等方面为市民提供的优惠和服务,对于在宁波打拼的异乡人才来说,每一项都是看得见的实惠。同时,宁波这座城市也会因为这些人才的涌入,变得更加有活力。”江北户政中心副主任滕勤勇说。

    以下是宁波落户新规核心内容

    “先落户再就业范畴”从“专科应届毕业生”扩大到“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毕业15年内”;“专科学历或中级技能职业资格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1年”缩减为“6个月”;“迁入高层次人才专户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3年”减至“1年”。

    同时,新政也进一步放宽了对居住就业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的要求,明确在宁波市就业并参加社保满5年且在城镇地区租住在同一社区满5年的,可落户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在宁波市投资办企业、个人创业税款缴纳满3年或社保缴纳满3年,且取得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可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户口迁入房产所在地的社区集体户。

    此外,针对一些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新政取消了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父母投靠子女落户住房面积要求”由“人均18平方米”调整为“无面积要求”;“社保、税款缴纳年限要求”由“连续缴纳年限”调整为“累计缴纳年限”,进一步减轻了人才落户宁波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