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落户新政 宁波大幅度放宽落户门槛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大部分经济水平高的城市,人才结构和人才储备都是很完善的,而人才引进计划是城市储备人才的重要渠道。根据官方消息,宁波落户新政将实施,宁波大幅度放宽落户门槛,想要落户宁波的人看过来。

    宁波落户
    宁波落户

    9月15日起,宁波市正式施行户口迁移新政。新政在去年出台的政策基础上大幅度放宽人才落户、居住就业落户条件,取消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并新增了租赁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

    据悉,这次新政再一次释放了对青年人才落户的利好。“先落户再就业范畴”从“专科应届毕业生”扩大到“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毕业15年内”;“专科学历或中级技能职业资格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1年”缩减为“6个月”;“迁入高层次人才专户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3年”减至“1年”。

    同时,新政也进一步放宽了对居住就业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的要求,明确在我市就业并参加社保满5年且在城镇地区租住在同一社区满5年的,可落户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在我市投资办企业、个人创业税款缴纳满3年或社保缴纳满3年,且取得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可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户口迁入房产所在地的社区集体户。

    宁波这个城市吸引力很大,根据去年就业市场数据,宁波市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居全国城市第2位,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一年半居全国首位,宁波是一个“青年友好型”城市,如果你有意去宁波定居,值得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