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 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有6倍工资?

    虽然,今年中秋节已经过去了,但国庆节还没到,有网友就发现了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随后,在网上炸开锅,网友纷纷讨论起来!其中,有人就提到了国庆中秋是同一天,那么,如果加班有6倍工资吗?这是众多人关心的问题。

    国庆节上班几倍工资
    国庆节上班几倍工资

    现在有很多人正在期待着国庆节的到来,那么,你期待明年的国庆节吗?查看了一下日历,发现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也就是说大家少了一个小长假了,明年国庆和中秋假期是连在一起的。既然节日重叠了,加班工资也重叠吗?

    中秋假期已经结束,你是不是还在回味那短暂却美好的休假时光,不愿自拔?大家先别再叹息了,有网友发现明年(2020年)的国庆中秋是同一天,单独的中秋小长假就没有了。

    在2017年也曾发生过中秋、国庆假期正好重合的情况,一共是8天,其中法定假日为国庆节放假三天,中秋节放假一天,其余四天假期是结合周六周日及调休来取得的。

    随后有人问,两个法定假日加一起,上班的话是不是6倍工资?上海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应该还是3倍工资,并不会叠加。虽然节日重叠了,但也只是在一个法定休假节日加班了,所以加一个班就只有一个3倍工资。当然,如果将法定休假日顺延一天,那么顺延出的休假日,也是3倍工资。参照2017年,当年的中秋节恰好在国庆长假内,最后是放假8天。至于明年具体如何放假,还要等权威部门发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