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几月份开始交 2020年新农合缴费时间介绍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新农合是农村居民享受的基本医疗制度。对于新农合缴费时间,不少小伙伴们却并不是很清楚。那么,新农合几月份开始交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新农合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新农合几月份开始交
    新农合什么时候开始交

    不少地区新农合缴费时间是在每年9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左右结束,各地区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有一定的差异,通常是本年度缴纳下年度的参保费用。如果大家准备参保2020新农合的话,一定要关注当地消息,如果错过想要补缴是比较困难的。

    据小编了解,2019年年新农合具体缴费标准如下:2019年城乡医保政府财政补助标准增加了30元,其中一一半用于大病保险,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2019年城乡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250元。

    以上便是新农合缴费时间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农村户口可以购买新农合,一般以家庭为单位,小伙伴们带上户口本到村民小组长处交费购买新农合,购买后能够报销在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看病产生的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