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国庆中秋加班费 加班费一般是怎么算的?

    其实一到节假日,人们就开始关心假期问题了,毕竟这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问题的。但是2019年中秋节已经过完了,距离我们期待的国庆节也即将来了。不过,如今有消息指出明年国庆、中秋竟是同一天,那么,明年国庆中秋加班费是怎么计算的?

    节假日加班工资多少
    节假日加班工资多少

    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明年国庆和中秋是同一天的,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当中。但是在节假日有些企业是需要员工加班的。但是,明年国庆中秋同日加班费一般是怎么算的?加班费有6倍工资吗?

    2020年是庚子年,农历八月十五,阳历十月一日。也就是说2020年的国庆中秋是同一天。其实,这种情况早在2017年也曾发生过中秋、国庆假期正好重合的情况,2017年放假时间一共是8天,其中法定假日为国庆节放假三天,中秋节放假一天,其余四天假期是结合周六周日及调休来取得的。那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2020年中秋国庆放假时间与2017年是一样的。

    在中秋节国庆节是同一天的情况下,加班也是三倍工资。虽然两个法定假日重合,但是加班跟通知依旧是三倍。根据国务院放假规定,中秋节只有当天1天是法定假日,而国庆节假期只有1-3日是法定假日,因此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加班,劳动者在前三天法定假日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三倍支付加班工资,该费用不得以调休抵销。10月4日至7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者按照不低于本人日工资的两倍支付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