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付老赖不还钱的妙招 怎么对付老赖最有有效?

    这年头,欠钱比借钱的还嚣张,老赖是让很多债主都深恶痛绝的人,借钱的时候他们可以低三下四,可是催还钱的时候他们总是拖着不还,那么对付这种老赖不还钱的妙招有哪些呢?如何才能让老赖心甘情愿还钱?

    老赖
    老赖

    正所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情况发生了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债务人打着无钱偿还债务的借口一拖再拖,实际情况却是有钱不还,高消费、高支出。这些老赖让债权人都恨得牙痒痒。不回信息、不接电话、秒删拉黑都是老赖的套路,脸皮厚如城墙,心肠硬如铁。他们的信念是“死活不还钱”!那么,面对这些问题,债权人怎么样才能维护好自身权益呢?

    一、预防是最好的方法

    大家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的,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在将钱借出去之前,一定要对能否收回做一个预估,不要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如果将钱借给了一个老赖,在要钱的时候,就会非常的麻烦,需要花费无数的时间和精力,非常的划不来,所以,在借出钱之前需要对,借款人品质与还款能力做一个评估。对付老赖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借出钱之前发现他,做好预防,后面的步骤都可以省了。

    二、没预防住通过法律的手段解决最好

    通过法律的手段合法的解决是遇到老赖不还钱最好的解决办法,通过法律手段合法解决老赖不还钱的难题,需要一些前提,这都是你需要做的工作。借钱时需要明确还钱的时间与不还钱的反制措施,这样在起诉时就会很容易胜诉,然后通过反制措施获得赔偿。如果反制措施没有很好的作用,那么就需要你自己来搜集一些老赖的各种经济数据,通过这些经济线索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三、千万不能通过非法手段索取自己的合法财产

    通过非法手段索取,意思就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自己的合法权益。比如,通过一些强制措施造成对方人身损害的,这样就会构成犯罪,如果老赖找到证据,反咬一口,还让自己有牢狱之灾,得不偿失。还有一种非法途径是侵犯老赖的名誉等人身权利,如贴大字报,网络传播等,这样的行为依然会被对方抓住把柄,反咬一口。所以通过非法手段索要老赖欠款,需要慎之又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