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悬赏886万抓老赖 老赖不还钱怎么办?

    说起老赖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老赖就是那种欠钱不还的人,最近,浙江一法院悬赏886万抓老赖,而这名老赖欠款高达1.77亿元左右。奖金如此丰厚,大家可以组团去抓老赖了。

    老赖
    老赖

    老赖为什么让人如此痛恨呢?他们欠钱不还的原因其实并不是没有钱,而是有钱却不肯还,这样的行为是真的挺可恨的,目前国家对这些老赖已经要下定决心整治了,如果欠钱不还是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的。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运用微信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投放悬赏令,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行为予以失信曝光的同时,引导有关财产线索知情人进行有偿举报,最高奖赏金额达886万元。

    据悉,这是浙江法院首次发布微信执行悬赏令。该悬赏令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广告投放曝光的形式,精准定向投送至失信被执行人的亲戚、好友、同事等周边人群,建立线索举报通道,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让失信人员主动偿还债务,提高执行效率。悬赏令也同步在法院官网、公众号以及特定朋友圈发布。

    老赖不还钱如何是好?

    1、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法院会依法做出判决。

    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拒绝履行的,胜诉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4、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