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怎样在网上买国债 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国债信用等级高于其他理财产品,收益也比较不错。对于我们来说,购买国债是比较靠谱的。那么,2019怎样在网上买国债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国债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9怎样在网上买国债
    怎样在网上买国债

    我国目前发行的国债包括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两种,而储蓄国债又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类。因此我们也可以简单理解为国债分为凭证式、电子式和记账式三种类型。储蓄国债的发行期限一般为3年和5年,预期年收益率在4%左右。

    记账式国债需通过证券交易所建立的证券账户才能进行购买,存上保证金后像购买股票一样输入代码、价格、手数后即可操作购买;凭证式国债可通过现金或银行存款在银行柜台直接购买;电子式国债同时支持在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

    假如购买了10万元的电子国债,那么每年都会计算一次利息,利息计算如下:三年期国债:100000*4%=4000元;五年期国债:100000*4.27%=4270元。也就是说,在每年利息结算时,三年期电子式国债可以收到4000元利息,五年期电子式国债可以收到4270元利息。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是不可以在网上购买的,但电子式国债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操作网上购买。另外,国债收益比较不错,安全性也比较高,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详细了解,然后再考虑投资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