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悬赏886万抓老赖 背后是多家银行讨债!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如果欠了很多钱,上亿了,还不准备还,那后果就很严重了。日前,浙江一家法院在朋友圈悬赏886万抓老赖,这名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为1.77亿元,是当地很有名的人物。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微信可以发布悬赏令
    微信可以发布悬赏令

    近日,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在微信朋友圈投放执行悬赏令。其中一名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为17735.17万元,按照5%的比例,该案悬赏奖金达886.76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该名被执行人是一位叫诸利凤的女士,杭州萧山人。1.77亿元的涉案金额背后,涉及金融担保,原告都是银行,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简单而言,就是一些企业向银行借款,诸利凤和丈夫周凤剑为这些企业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后来企业破产,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微信朋友圈还能发布悬赏令?具体来说,就是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广告投放的曝光形式,将悬赏公告精准定向投送至失信被执行人的周边人群(如亲戚、好友、同事),建立线索举报通道。通过悬赏的方式,借助大家的力量,提高执行的效率,从而给失信人员制造压力,最终迫使其主动偿还债务。

    法院发朋友圈悬赏886万抓老赖,而老赖最主要的罪名是替人担保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不得不说,担保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不仅企业家无法承担替人担保的责任,个人也无法承担清偿责任,所以一定要谨慎替人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