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影响征信几年 贷款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如今办理银行贷款的有不少,如果不能及时还款,逾期肯定会给个人信用留下污点,但不良信用也有一定的年限。那么,贷款逾期影响征信几年呢?下面小编就给借款人介绍一下贷款逾期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贷款逾期影响征信几年
    贷款逾期的后果

    据小编了解,贷款逾期对征信的影响时间有多久,这个就要看逾期后是否把欠款还清了。如果一直不还款,这个影响可不止几年了,说不定会伴随终生的。而如果借款人在逾期后把欠款还清,则从还款当日起往后推5年就会自动消除。

    一般贷款逾期时间90天以上就会被视为恶意逾期,贷款机构也有权起诉借款人,不过具体的时间还要看贷款公司的决定,不想被起诉的话一定要及时联系贷款机构说明情况并协商解决逾期问题。当然,有钱的话还是在还款日前搞定比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贷款逾期的后果一般有如下:银行的贷款记录都是会上传央行征信系统的,一般逾期了都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上,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之后再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会降低通过率;产生高额违约金,逾期时间越长就会越多。

    以上便是银行贷款逾期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借款人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一直不还钱,而且借款金额比较大,银行催收无果的情况下,一般都会直接起诉借款人,严重的还会承担刑事责任,建议大家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