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贷款逾期新规定 满足条件可以延后还款

    房贷是不少小伙伴开支的重要部分,而巨大的还贷压力,有时候会让人喘不过气。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行业都停工了,一些朋友收入降低就会面临房贷还不上的情况。那么,疫情期间贷款逾期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疫情期间贷款逾期新规定
    疫情期间贷款逾期规定

    此前,人民银行、财政部等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帮助还贷群体度过这一个困难时期。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例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央行规定,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

    在个人还贷上,央行还指出,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疫情期间因不便还款造成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以上便是“疫情期间贷款逾期新规定”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家有条件可以按时还钱,建议还是及时还清比较合适,毕竟延迟还款需要提交相关申请,如果你不小心忘记了,还是会对你的个人信用造成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