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5G网络流量贵吗?

    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5G商用牌照的发放,也标志着我国5G网络,将陆续走入5G商用时代。但目前来说,除了几大一线城市以外,其他城市地区的5G网络覆盖还是比较低的,那么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5G网络流量贵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目前,根据三大运营商的说法,我国5G网络的商用,还处于试验阶段,全面普及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目前已经有部分城市地区,开始试点5G网络测试了,预计在2020年,将会有部分城市,率先正式商用5G网。

    5G网络
    5G网络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5G已正式商用,但由于产业需要、消费成本等问题,会优先在一二线城市商用,而5G网络的全面普及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都将5G网络铺设的重点区域集中在省会、直辖市等40到50个左右的一二线城市,到明年5G基站会铺设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使用5G网络流量贵吗

    在5G资费方面,有专家表示,资费由很多因素决定,既有技术成本,也有市场竞争等因素。仅看成本,5G网络投资加大了,但网速快了,容量大了,相应地平均到每一个单位流量的成本降低了。

    有媒体表示,在5G网络商用的早期,由于成本原因,其资费是比较贵的。但随着5G网络的普及,5G资费会越来越低,未来三到四年时间,5G资费甚至会低于4G网络。所谓在现阶段,4G手机也是可以考虑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