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 加班工资到底是怎么计算的?

    时间过得真快,2019年中秋节已经过去,距离国庆节假期也不远了,毕竟每年国庆节是人们非常期待的。但是现在,有网友发现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对于这样的情况,不少人存在疑问,假期是该怎么放呢?那么,加班工资到底是怎么计算的?

    加班费工资计算标准
    加班费工资计算标准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每年国庆节假期都会放假七天时间了,所以对于假期许多人是非常开心的,但是你知道吗?根据消息显示,明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同一天的,双节叠加工资是否有6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2020年是庚子年,农历八月十五,阳历十月一日。也就是说2020年的国庆中秋是同一天。其实,这种情况早在2017年也曾发生过中秋、国庆假期正好重合的情况,2017年放假时间一共是8天,其中法定假日为国庆节放假三天,中秋节放假一天,其余四天假期是结合周六周日及调休来取得的。那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2020年中秋国庆放假时间与2017年是一样的。

    在中秋节国庆节是同一天的情况下,加班也是三倍工资。虽然两个法定假日重合,但是加班跟通知依旧是三倍。根据国务院放假规定,中秋节只有当天1天是法定假日,而国庆节假期只有1-3日是法定假日,因此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加班,劳动者在前三天法定假日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三倍支付加班工资,该费用不得以调休抵销。10月4日至7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者按照不低于本人日工资的两倍支付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