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国70纪念币图片 纪念币兑换重要注意事项

    2019年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建国70周年,这一年很特别,无论是考公的还是考研的,70周年相关的主题都是重点,央行还发行了建国70周年纪念币,那建国70纪念币图片什么样?纪念币兑换重要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正面
    正面

    9月10日,2019建国70周年纪念币正式发行,钱币收藏爱好者的福利来了。整套70周年纪念币一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反面
    反面

    第一批次于2019年9月19日至9月23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官方网站或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身份证必须是二代身份证原件,因为这次央行规定必须机读身份证进行兑换,如果用户口本银行的工作人员可能会不给兑换。如果代领,每人最多代领5人,就是一个人去兑换的话必须带上自己一张和他人五张的身份证,共6张身份证进行兑换。

    去银行兑换纪念币都是等面值兑换的,建国70周年纪念币面值10元一枚,可以根据你预约的数量乘以面值价格就得出您需要带多少现金了。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是不支持第三方软件支付的,也就是说支付宝微信支付在银行用不了,最好带上你的储蓄卡还有现金以防万一,一般来说,你会收到银行兑换短信的,请留意手机信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