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住房贷款利率 2019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上调

    买不起房只能租房住,居无定所,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漂泊无依没有安全感、归属感,静不下心来干一些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那最新住房贷款利率是什么?2019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上调,对刚需购房群体影响几何?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8月25日,央行发布《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明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相关事项,10月8日起施行。

    央行表示,定价基准转换后,全国范围内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为4.85%(比之前的4.9%下降0.1%),对首套刚需来说,是好事。

    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计算为5.45%),与之前的二套住房按揭贷款相比,设置了最低下限。但之前各地的二套贷款上浮利率,差异较大。从此次的修改来看,依旧强调抑制投资需求。从购房成本来说,本质上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借款人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可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商约定利率重定价周期。重定价周期最短为1年,最长为合同期限。每次利率重新定价时,定价基准调整为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

    总而言之,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政策对大家影响大小全看自己怎么看待。房贷利率上升,也是正常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调整过程中,公积金贷款利率暂不调整,只要是购买刚需首套房,就不用压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