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币开始兑换 70周年纪念币兑换期

    十月一日国庆节将至,今年的国庆和去年有所不同,虽然同样是放7天假,同样是在10月1日开始放假,但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并纪念这个时刻,央行发行了国庆币,就是今天,国庆币开始兑换了,建国70周年纪念币兑换期你记下来了吗?

    建国70周年纪念币兑换
    建国70周年纪念币兑换

    国庆币之所以叫国庆币,是因为,它作为庆祝建国70周年的纪念币,在国庆前夕正式向广大公众发行,国庆比面值为10元,每个人只能预约兑换20枚,分为两批预约,两批兑换,总额度是810万枚。据介绍,首批发行330万枚,从9月11日零点开始,可预约首批国庆币,如今国庆币开始兑换了。

    根据70周年纪念币兑换期来看,第一批国庆币的兑换期为5天,从9月19日开始,一直到9月23日结束兑换。凡是预约成功的民众,都将会收到短信提醒,带上个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如果需要帮别人代领,还要带上被代领人额有效身份证原件,且代领人数不能超过5人。

    首批国庆币开始兑换了,你行动了吗?由于70周年纪念币兑换期有时间规定,所以建议尽早到营业网点办理兑换。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批次发行的国庆币是480万枚,这也是最后一批了,第二批兑换时间是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第二批70周年纪念币兑换期有6天时间。